Tuesday 27 December 2022

2022年曼谷第一骑


2022年12月14日,在曼谷的第一个早上,天还未亮,我就骑着小白出外,想要看看曼谷的闹市情景。

骑到马路,马路交通已经非常繁忙了,四面八方的交通工具穿梭在马路,交警也在维持秩序。看着繁忙的交通,可以想象到这个城市是多么的繁华。


我骑在行人道,行人道很宽,还有盲人道,每一个高低处,都方便盲人行走,自行车也方便许多,无需颠簸。



早上七时,店铺还没开始营业,只见路边摊开始售卖早餐,有的行人停下脚步,或是骑着摩托的骑士,也停下来,买个早餐。

我看到小巷,便骑进小巷,感觉进入了另一新世界,和刚才看到的景象不一样。小巷里,看来平静许多,两排的旧式建筑物,三层楼高,楼下是店铺,楼上是住家。店面不是很大,就是做小生意的小铺。天也亮了,有的也开门做生意了。


小巷里的电线交叉在两旁的建筑物,看似非常复杂。这里都是单行道,车子还可以行驶。不过摩托倒是非常多,自行车就非常少。

骑着小白的我,也显得非常写意,喜欢就停下来拍照,拍下了当地居民的一面,他们经营小生意,一个小小的摊子,多数都是售卖食物。摊子张贴着售卖食物的照片,当然也列明了价格。多数停下来买食物的,应该都是当地的居民。

我看到了许多摊子,也看到售卖彩票的摊位,看来这里的人也是想买个希望。

两旁的建筑物,看来有些陈旧,而在小巷中,也不难看到高耸的大厦,有的是公寓,如此的情景,显得这些老旧建筑物是多么的渺小。


骑了没多久,我看到了学校,学校里不见学子,可能时间还早。而且学校就建在小巷里,看来都是方便住在小区里的学生。我也看到了小巷里,有几位身穿黄色的学校制服,然后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了。

离开了小巷,再前去就看到前面的高架公路下的热闹情景。这里也有人在售卖香烛鲜花,原来附近有佛庙。


我越过了一座小桥,来到了高架公路下。这里就是菜市,两旁的店铺在售卖食物,有的售卖日常用品,有的售卖蔬菜水果,有的售卖新鲜的海鲜和肉类,有的售卖一般人民的早餐,有的就开碳炉烧烤鸡肉和猪肉。

小巷的中央,或是高架公路下的空地,就有小贩推着手推车,应该是从其他地区来的小贩,销售各种各样的东西。



我看着许多行人,边走边停下来,然后手里都拿着许多东西。摩托骑士也会特别小心地行驶,闪开了路上的行人和摊位。我骑着小白,慢慢地穿梭在人群中,热闹的小巷,呈现了一般人民的生活,一种早上的情景。

我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,自行车的把手系着在新买来的运动相机在录影,可是我还是会停下来,然后再用手机拍照。这里的人看似非常繁忙,也不怎么在乎我在拍照,有的人还看着镜头微微笑,可能他们也喜欢如此的早晨吧!


我看到前面就是大马路,刚好看到一位僧侣,手拿着化缘缽,而信徒布施了食物后,双手合闭,低着头,然后僧侣就为信徒念经祈福。僧侣旁也有一位信徒,会把所有化缘的食物和东西,放进袋子里。

我骑到路口,再沿着行人道骑去,也顺便买了烧烤鸡肉片,三支20泰铢,还买了一个椰子,我还叫小贩把椰子切开,他还给我一支吸管,也是20泰铢。我看到水果摊位都是列明20泰铢,而且包装好了,非常方便,也很新鲜。后来,我看到了咖啡厅,也买了一杯拿铁,价格35泰铢。店主会热情,虽然英文不是很好,但是基本的沟通还行。




我骑着小白,沿着行人道骑去,途中停下来,喝了椰水,再看看繁忙的道路。

这时候,路边的店铺也开始营业了。繁忙的道路,摩托骑士在奔驰,自行车骑士也快速地骑着,马路上车子不断往前冲,巴士司机一站站的停下来,让乘客下车上车。

我看到穿梭在繁忙道路上的自行车和摩托骑士,倒是非常佩服和担心,这就是他们的生活。

我从来没来过曼谷,一个大城市,非常热闹,非常繁华,到处都是人。我喜欢去海岛旅行,悠哉悠哉的。可是骑着小白,看看四周,认识一个城市,还有当地人的生活,我还是可以享受那一份自在,很喜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