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January 2023

郑信王纪念碑

2022年12月23日,我抵达Ibis Bangkok Riverside后,去游泳歇息,收拾梳洗一番,大约下午四时多,我骑着小白出外。我骑到到了大马路,沿着谷歌地图,打算骑到郑信王纪念碑。从酒店到郑信王纪念碑大约五公里,所以路途不会很远,不过由于必须查看谷歌地图,偶尔还回停下来拍照,所以行程都会比较费时的。

这里的行人道也很宽,而且是直路,非常适合骑行。在行人道旁,可以看到一些店铺,多是餐厅和酒吧,看来这一带是做游客生意。


我骑了一段路,路旁都是公寓,而且小巷进去都是住宅区。这里的马路特别宽,车子行驶得特别快,行人都是会利用天桥过马路,可是天桥都没有电梯,所以不方便我推着小白走上天桥。我骑到了地铁站,地铁站通车都会手扶电梯,或是升降电梯,所以比较方便。我推着小白在地铁站,从桥上眺望下去,这里的交通不是很繁忙。我走到对面马路,然后再使用升降电梯下去。


我骑在小路,许多摩托来来往往,要特别小心,然后骑到了一个菜市,路边的摊子还在做生意。再前去,没多久就到了郑信王纪念碑。郑信王纪念碑就在一个很大的环岛中间,马路上各种交通工具行驶,从来没有停过,这里好像没看到交通灯,所以马路上就是非常繁忙。

我看到路旁售卖了许多鲜花和香烛,再看看纪念碑,看到信徒把鲜花放在纪念碑前,膜拜郑信王。郑信王是暹罗王朝唯一的华人国王,郑信王原名郑昭,是暹罗阿瑜陀耶王朝的其中一位将领,因为阿瑜陀耶王朝被缅甸灭亡了,郑昭起兵反抗缅甸,并成功驱逐缅甸,然后自立为王,并建立了吞武里王国。后来被废黜,可是却得到后人的尊重,成为郑信王,是泰国“五大帝”之一。所以在泰国各地都会看到郑信王的纪念碑,以纪念郑昭夺回了暹罗王国的政权。

由于交通繁忙,我无法走到纪念碑去看,拍了几张照片,我便离开了。

我依照谷歌地图,再前去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iconsiam。我把小白停放在自行车处,然后走到底楼的美食中心。我在这里吃了一个很简单的晚餐,买了几串烤鸡肉片,还有肉丸,加上一包糯米饭,再加上一杯泰国奶茶,来填饱我的肚子。然后再去河边的广场走走,时间还早,没什么活动,我也累了,于是就骑着小白回去酒店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