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6 January 2023

前往空讪县——Khlong San


我在中国城待了两个晚上,原本多住一天,然后就去大城府——Ayutthaya,怎知旅馆已经客满,于是就打消了留在中国城的念头,就定了位于对岸的Ibis Bangkok Riverside酒店,因为在对岸也有几个景点值得去看得。

于是就马上上网预定了酒店,大约RM290一个晚上,算起来也挺贵的,比住宿在中国城的旅馆贵了差不多要一半,不过酒店就比较高档了一些,应该会比较舒适。

我收拾了东西,背着背包,另一个背包就挂在自行车把手,然后骑到Si Phraya Pier,这个码头是可以乘搭免费船到iconsiam。

我依照谷歌地图,穿梭在小路和小巷,好像看到了之前看不到的景点,我骑到了一个“清水祖师庙”小巷,之前好像走过,今天时间不赶,就好好地去看这条小巷。小巷里的店铺都是维修机械,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一条小巷——汉王庙,也名为财神宫,于是就转进小巷。



这边的右墙就挂着图画,还列明了画家,而左边就画了壁画,不到五十米的小巷,壁画和画像就吸引了许多游客停下脚步,拍照打卡,当然也包括了我。在曼谷的一些小巷,就是可以看到很美丽的一面,尤其是看到各有特色的壁画,挺吸引游客的。


再前走没多久就到了尽头,我看到了一所学校,附近还有一座寺庙,我转回头,骑到小巷去。我沿着小巷往前骑,骑到了尽头。左边就是汉王庙,上网搜查资讯,这座庙在这里已经有两百年的历史了。汉王庙大门开着,不过我只是在外面看看,汉王庙就像一般的庙宇,前面有焚烧金银纸的塔。汉王庙的前面就是湄南河,前面就是一个小小的码头,前面还对着沙包,河边还打下了防水堤,避免河水泛滥。





刚好看到旁边有通道衔接旁边的码头,于是就推着小白,小心翼翼地走在木板上,前面还有水上屋。我来到了一座码头,原来是泰国海事处——Marine Department。这里的码头比较美观,可能就是政府机构吧!刚好也看到有人下船,我在仔细看看,这里也是可以乘搭船只游湄南河。这里还有一棵大树,树下有一座亭子,还写着“众仙宫”,附近还打理得很美观。

我离开了码头,走到小巷,经过路边摊,还有一个小小的环岛,环岛的雕刻很特别,还经过了教堂,再直走没多久就是Si Phraya Pier了,这里的商场,有一家经营自行车旅游,其实这一带是值得以自行车去探索。


我来到了码头,看到许多人在排队,准备乘搭前往iconsiam的免费船。我选择乘搭普通船只,因为小白不能乘搭免费船,所以我乘搭公共船,我和小白总共十泰铢,就付费在柜台。


我乘搭的船只不是在iconsiam 的码头下船,而是到了另一个码头,走出码头就是一个餐馆。这座餐馆很有特色,里头还有展览厅。我没停下来,就直接骑去酒店。走了没多久是大路,再前进就是iconsiam,然后骑了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Ibis Bangkok Riverside,酒店就在小巷内,靠近河边。




我在酒店住宿两个晚上,这是一间跨国酒店集团,在曼谷有好几间,不过这一间是最便宜的,可是包早餐也差不多要三百令吉,算起来不便宜。不过我决定要找一间比较舒适的酒店,好好地歇息一番。这是一间宠物友好的酒店,所以可以看到住客带着小狗来。

我住的客房相当宽敞,放下了小白,还有很大的空间。一张很大的双人床,桌子向往,还可以看到泳池,还有长长的沙发,让我把衣物放在沙发上,不过浴室倒是非常小,难怪之前看到的评论就是提到了浴室,果然是真的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