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anuary 2023

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(MOCO Bangkok)当代艺术馆


从Chatuchak 前往当代艺术馆——MOCO Bangkok,大约是五公里。

可是路程却不是很好走,因为都是大路,汽车特别多,高架公路也多,行人道也特别不好走,可是因为预定的Grab出现了状况,所以就决定骑着小白前去,其实真的很后悔。路途也没有什么景点好看,而且太多路口,必须时时刻刻查看谷歌地图。

路途中,会经过新建的地铁站,由于附近都是在进行工程,所以灰尘特别多,路也不好走。

要到达目的地,会经过一座寺庙,不过没什么特色。


我骑到艺术馆,把小白放在守卫亭旁。我到柜台购票,票价250泰铢,还可以免费寄放行李。

刚好艺术馆也在进行一项特展,也必须购票,由于时间的关系,我只是参观艺术馆而已。





进入大厅,就是咖啡厅,可以让客人歇息,吃个下午茶,这时候,客人特别多。旁边还展示了一个设计的坦克成。大厅的设计特别高尚,白色的色彩,高高的顶层,很有特色。

艺术馆共有五层楼,每一层的展览厅都是不同的主题。




这里有扶手电梯,也有升降电梯,非常方便。走到第一楼,就看到非常宽阔的展览厅,展览的是泰国的艺术,墙上都是挂着皮影人偶,各种各样的设计,也代表了泰国在文化这一块特别注重。这里的橱窗挂满了木制面具,各种脸型,突出了早期表演者的创作。





第二楼展览厅展示的画像,大大的相框,以油画为主,画出了充满佛教色彩的画像,画像中看似就是一个个需要思考的故事,或许我不是很仔细地看,给我的感觉,这就是艺术,需要好好地去思考,而每一个人看故事的角度都是不一样。我拍摄的照片,留下的画面,但是还是无法媲美身在现场。







上到第三楼,是以雕刻为主,展示的雕刻作品,还有的铜像,都是栩栩如生,或许我对于艺术的造诣不是很深,但是却看到这些雕刻物,却是非常有特色,而且是有主题的。不管是佛像,还是画像雕塑,都是非常吸引人。





来到第四楼,是抽象画,站在画像前看,可以看到画像的美,有的比较生活化,有的很玄,看来只有懂得艺术的人,才真正了解画中的意思。可是舒服的环境,宁静的环境,展览厅的设计,让游客可以好好地游览画馆,而我也享受其中,虽然不懂艺术,但是却是感叹,泰国有这么一座艺术馆。





到了第五楼,感觉这里的画像,看似神秘感,或许可以这么说,就是神怪之间的感觉,尤其是在相比几幅画,看到了充满神圣及罪恶。而这里的展览厅,备有椅子,好像是要让游客好好地坐下,好好地欣赏眼前的画。






我从五楼搭升降电梯下到底楼,就看到了纪念品商店,还有咖啡馆。客人太多了,时间也不早,我直接走到外面看看。这里有一个大水池,一个艺术品就在水池中央,这就是艺术馆的象征作品吧!坐在外面的游客,看来很悠闲地,这里简单的设计,但是却充满的艺术感。

很幸庆自己有机会来到这里参观,虽然不懂艺术,但是却看到艺术家的不一样,而他们的思想和创意,让我看到了许多的不可能,也让我好好地去思考。

泰国艺术馆会定时展出不同主题的展览,是一个值得一游的景点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