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 January 2023

胜利纪念碑(Victory Monument)


2022年12月21日,我骑着小白出外,毫无目的地前去。


经过了天桥下,桥下有铁轨,恰好火车要来了,木栅门下降了,所有的摩托、车子和巴士都停下来,等待火车经过。我看着繁忙的马路,竟然还有火车会经过。火车走得很慢,不是很长的车厢,很快就经过了,木栅门马上升起,所有的摩托和交通工具马上向前驶去了。

来来往往的车辆,路边的清洁工人,手拿着椰骨制成的扫把,扫着地上的落叶和垃圾,两三个清洁工人,很快就一个路口扫到下一个路口,从来就不怠慢,也不停下脚部,仿佛是带着使命,维持曼谷这个都市的清洁。

清洁工人忙着清理道路,路边摊位也开始热闹起来了,许多路人停下脚步,先到食摊买早餐,才开始美好的一天。我看到摊贩售卖的食物,都是到底的食物,就是一般当地人民吃的早餐,最多的就是烧烤肉片和糯米饭。




我继续前去,一路上,呈现在我的眼前都就是繁忙的早晨了。我看到了地铁站,再看看,前面就是一个交通环岛,这里的交通非常繁忙,我上网搜查一下,这里是胜利纪念碑(Victory  Monument)。我看到纪念碑就在交通环岛的重要,一个非常大的环岛,可以看到来自四条公路的交通工具。所有的交通工具会停在交通灯前,等待交通灯转绿灯后,就会往前冲,驶出另一路口,就算是自行车,也是如此骑去,根本不觉得害怕,可能他们也是习惯了。

我看到附近就是巴士站,有许多巴士在停泊,有的让乘客下车,有的让乘客上车,然后还有人通过广播报告,就好像在机场一般,只不过却是车辆、巴士、摩托来来往往的。有的人从天桥走下来,看到了载客摩托,询问了价格就上车了。

我看到这里的天桥,是衔接五个路口,也可以直接到地跌站。这里还有电动手扶梯,于是我就推着小白上去,走到天桥去看看。天桥上行人很多,走道很宽,分成两个走道,大家都会依着箭头走,不会造成阻塞,也不会阻碍其他的行人。我推着小白,也会尽力地靠边走,让其他赶路的行人先走。

这个行人天桥,连接四个路口和地铁站,不过倒是方便了想要乘搭巴士和搭地铁的行人,或是走在行人天桥会比较安全。

在天桥上,我更能清楚地看到交通环岛的情况,一个非常壮观的情景。天桥是让行人行走,天桥下是让交通工具行驶,大家都很守秩序,等待交通灯转绿才向前行驶,就算交通工具多么多,摩托就是穿梭在车子和巴士之间,我看了倒是很震撼,可是骑士和司机们,他们已经是习惯了,很熟悉地从一个路口到另一个路口,继续行程。

我走到不同的角度,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走回地铁站。我大约地了解了这里的地铁站,每一个路线都已经注明,有的还注明了票价,而且还有英文书写,相信方便了游客,或是不黯泰文的人。我推着小白下楼梯到行人道。刚好也看到了地铁站的员工,扶着一位盲人到巴士站,这里对待残障人士的设施和服务真的不错。




我继续骑行,刚好看到小贩中心,就停下来吃个早餐。小贩中心很简单,两旁都是小摊贩,售卖各种各样的食物,还售卖蔬菜,顾客可以在中央的桌椅坐下来吃早餐。小贩中心的顾客都是当地的居民,我点了鸭面,六十泰铢。吃饱了,离开时,还买了一杯咖啡,二十泰铢,到附近的公寓前的位子上坐,边看来来往往的人,好好品尝一杯咖啡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