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 January 2023

骑行到中国城


2022年12月21日,我退房后,就背着背包,然后再把小背包挂着自行车把手,然后依照谷歌地图,前往中国城。

从旅馆到中国城,大约需要五公里。这里的行人道很宽,路旁都是商店,所以我可以慢慢地骑着小白,然后看着四周,看到想要看的景色或是特色,就停下来拍拍照,或是累了,就停下来休息片刻。



我骑到了一个小公园,公园里有小型足球场,儿童游乐场建,走道,歇息的椅子,还中了许多树木,使到公园很阴凉。建筑物的墙上画了许多壁画,差不多每一个墙壁都不放过,色彩鲜艳的壁画,添加了公园的生气。现在是中午时间,没见到前来玩乐的人们,让我可以好好地欣赏这个小公园。







离开了公园,前面就是桥,我绕过桥底,就骑到了河边。我看到了对岸,是一个让游客上船的停站,而且墙壁也画了壁画,让游客拍照打卡。河的两边走道,可以让我骑着小白前行。我就是依照谷歌地图,然后沿着河边的走道骑去。河边还有住家,就是一般居民居住的屋子,有的屋子还做成杂货店和小食店,而且还看到收费洗衣机。有的住家旁还有小巷,可以让摩托经过的小巷,然后可以走到公路。

看来这里的居民在早期,都是以水上交通为主,然后乘搭船只到另一个地方。不过后来有了公路,也有摩托,更加方便当地人了。

骑了没多久,就看到一道桥,衔接对岸。我走过了桥,就到了Lotus Rama 1大型超市。我再直走就看到了Stadium One。Stadium One 是一座运动商场,外面还有粉红色的跑道。

在这一带的商店就显得比较冷清,人潮不多,可能已经不是热闹的地区。不过行人道旁的商店就比较干净,就是一般的商店,还可以看到许多餐馆,也可以看到中文字。

我慢慢地骑着小白,骑到了高架桥下,就随便吃个午餐。我点了船面,味道一般,价格七十泰铢,不便宜,虽然只是路边摊。


吃饱后,我继续路程,经过了一座佛庙。大约十分钟,就骑到了火车站。这是火车终站,也看到一些老外在咖啡店外闲聊,可能这一带也是游客等待转站的地区。这里的马路特别宽,有三个路口,我必须清楚地搜查谷歌地图,还好我找到了正确的路口。



我继续路程,来到佛庙附近,也看到游客在附近参观,没多久就看到了中国城的地标——中国城城门。中国城城门就在交通环岛中,城门还以中文字标写“圣寿无疆”。这里附近有观音庙,三美泰医院。

由于旅馆的地标不是很准确,我沿着谷歌地图往前骑,骑到了小巷。小巷里两旁都是商店,楼上就是住家,楼下就商店,而且这一带的商店多数都是机械维修。我搜查了很久,一直找不到旅馆,再仔细看看,原来就在观音庙隔壁的小巷。我来到了住宿在中国城的旅馆——Pho Place。

更多照片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