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 January 2023

中国城骑行到iconsiam


我抵达中国城大约是中午,我办理了入住手续,等待了半个小时,才拿到客房钥匙。

客房就在四楼,非常宽敞,双人床也特大的。我梳洗一番,就骑着小白出外,打算到对岸的iconsiam商场去看看。




我依着谷歌地图,了解了前往iconsiam的码头。这里的马路两旁见到的多是维修机械的商店,行人道比较窄小,而且不是很好走。有的住宅区,还在商店的后巷,可是我发觉许多小巷都是死胡同,无法前进,必须转回头。

我沿着地图,有些路口比较难找,就是乱走乱闯,走到了小巷,还看到了一些景点,而且还错过了前往iconsiam的码头。这个靠近商场的码头,可以免费乘搭船只到对岸的iconsiam商场。





我沿着谷歌地图骑去,走到小路,看到了路边摊,还看到了路边墙壁的壁画,很特别,是3D壁画,也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路程了。我发觉这条小路就是自行车骑士的骑道,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美丽的情景。每一条小路或是小巷,都会看到不同的一面,也可能是惊喜。



我骑到小巷里,又看到两边墙壁都是壁画,再直去就看到了回教徒的地区,就好像是一个甘榜,还有清真寺——Masjid Haroon。清真寺前有几个棺木,有关资讯太陈旧了,许多文字都是泰文。看来这里就是回教徒集聚地,刚好要离开的时候,清真寺的扬声器就传来了诵经声,不过声音不大,而且很快就结束。



这里的小巷非常窄小,只能让摩托行驶,我穿梭在小巷里,好不容易才走到小路,前面就是法国领事馆,恰好领事馆后面在进行工程。法国领事馆的围墙都挂了许多照片,很特别!路上也很好走,可能维修过了。




我沿着小路骑去,就看到了陈旧的建筑物,我进入建筑物的小巷看看,原来是基督教学校,不过陈旧的建筑物就空置了。恰好也看到了好几位学生走出来,然后赶去码头搭船去。




再前去几十米就是码头(Oriental Ferry Terminal),我就推着小白到码头,然后乘坐船只过河,准备到iconsiam。船夫很好,虽然开船了,看到学生走来,也倒回去码头载学生。


我抵达对岸,就有人在收费,每人五泰铢,小白也是必须付五泰铢。这里的交通费其实很亲民,让人民可以乘搭便宜的交通工具。难怪湄南河都看到许多码头,都是方便当地居民到对岸,也可以减少陆路交通阻塞问题。



我骑着小白,骑到了马路,再沿着行人道骑去,差不多五分钟就抵达iconsiam了。我把小白停在自行车停泊处,然后走入商场。

iconsiam 是新商场,我也是从油管网友介绍的。商场的底层是美食天堂,售卖各种食物,而且以道地美食为主。大家可以在这里品尝美味的食物,这里的食物价格也会比外面的摊子稍微贵了些。买了食物,就是可以找个位子坐下,不过这里的座位有限,因为太多人了。

我走到商场外,就在河边的广场,可以看到对岸,从对岸过来的人们,就可以乘搭免费船只到商场。

我没在这里待很长的时间就离开了,我从行人道骑去,很快就看到了另一个码头——Klong San Pier,就上船到对岸,差不多五分钟的时间,就到对岸的码头——Si Phraya Pier。这个码头是可以乘搭免费船只到iconsiam的,我之前错过了这个码头,才会经过法国领事馆,其实也是不错的经验。

这里的码头附近就是商场,河边的广场可以拍照打卡。我骑着小白沿着小路骑回去中国城,许多商店已经关门了,路边摊也收拾了。大约半个小时,就到了中国城,不过天色已暗,中国城的路上好像又热闹起来了。

我网站搜寻过,有一位外国人在曼谷定居,然后经营起骑行曼谷的配套,让游客租借自行车,然后还有导游带领游客四处去,看看附近的景点。虽然我没有仔细地骑到每一个景点,但是也觉得很开心,因为只要慢骑,或是沿着小地方,才会看到不同的景色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