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3 January 2023

前往 Narathiwat 机场


今天早上我把孩子送到奶奶家, 然后马上驾到Rantau Panjang ,准备过境到泰国去。

一路上,许多低洼地区都淹水了。经过哥乐河,河水也涨高了,还看到一个很大的水管不断地从墙内抽水,水又流入了哥乐河,如此一来,就可以避免水灾的发生。

我在入境处,办理了入境手续, 由于是要驾车进入泰国, 所以必须花费了一些时间。幸好早几个星期前,已经购买了保险,所以免去了办理买保险的手续。 由于不是很熟悉有关的手续, 结果漏了填写汽车入境表格,于是马上补填, 结果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。

原本以为可以到哥乐先吃个早餐, 然后才驾车到机场, 可是时间不早了, 便马上办理了电话卡, 然后立刻驾车到机场。

我在电话店购买了一个月的电话卡,约250泰铢。员工帮我装上电话卡,电话连线后, 我用 Google map 寻找机场的路线, 路程大约一个小时多。


前往机场的路程, 路非常宽, 有双程线。两条道路的中央长满了野草, 许多牛只在吃草, 可能是附近的居民把牛牵到 路中央,很特别的景象。有的野狗还跑到草地,驾车时真的要特别留意。我踏着油门,希望可以快点抵达机场,因为必须寄舱小白,也可以吃个早餐。

大概20分钟,便抵达了Tak Bak。一路上,天一直下毛毛雨。路很好走,路牌非常大,很容易看到机场的方向。加上路上汽车不多, 路又很宽, 所以驾驶的速度很快。 大约40分钟, 我便抵达了Narathiwat。


这时候, 马路上有点塞车, 不过行驶还是很顺畅。过了小城镇,大约15分钟便抵达机场了。

我把车子停泊在机场的停车场,机场守卫马上走来,然后问我要去哪里?去多久?我说去曼谷两个星期。他便说这里是不能泊车,可是看我是马来西亚的车牌,所以他说可以通融。

我马上掏出100泰铢,可是他说不够,于是再给他100泰铢,看来都是马来西亚车牌可以获得如此优待,也好,那么下一趟就直接把车子停泊在机场。


我推着小白到机场大门,我先把小白,还有浮潜用具,球鞋,放进袋子里。接着,入境官员扫描我的行李,我便进入机场里了。

机场工作人员非常热情,我还可以和他们以吉兰丹话沟通,非常方便。亚航柜台还没开,于是便等待片刻。

这个机场不大,只有亚航和Smile 航空公司。亚航去程给中午12半,回程就是早上10时。不过,有的人就选择去程搭亚航,回程搭Smile 航空,因为是下午航班。可是我还是选择亚航,比较熟悉寄舱程序。


我替小白买了20公斤的寄舱行李。大约早上10.30,柜台开了,我把小白寄舱后,便去用餐了。
这里的档口都是一般,就点了咖喱饭和咖啡,每份60泰铢,味道也一般。不过也无所谓了,抵达曼谷再大吃吧!

这时候,我看到一群华人也来用餐,刚好遇到熟人,便开始交谈了。他们都是一群舞友,准备出游北碧府和曼谷。过后还遇见了球员的父母,好久没见他们了,原来大家都老了。大家都是搭同一班机,好久没见了,也闲聊了一阵,互相问候孩子的近况。


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就进入候机室,等候登机。

虽然是一个人的旅程,不过也是一次难得的经验,希望下一趟的曼谷之旅可以更加顺利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2年哥打巴鲁街道骑行

  今天天气很好,我骑着小白出去了。 骑到了河边,看到几个人在绕着一棵树,然后手掌想着树,不懂是不是要吸取树的灵气,感到很好奇,不过也不去多问了。 在河边的一个平台,有一位男生在习武,有点像太极,不过动作有些快,又不像,就是不经意地看了看,然后在河边拍了一张照片,歇息一回儿就离开...